陶嘉月兮总驾

旁白逼死皇马的一百种方式 03 【CMC】【C梅】

这次比较长,本来打算分成两章,最后还是一起发出来啦。
依旧全员ooc,诚恳道歉鞠躬!
前情:大家知道了C罗有个关于梅西的小秘密,但是他拒不承认。
(我觉得标题已经可以改成旁白逼死c罗的一百种方式了…)

03

比赛结束之后的皇马更衣室。

这局比赛最终他们以2:1拿下了。虽然是胜利,但目前在西甲联赛排行榜上的名次没有前移。

大家例行互相友好的鼓励一下(比如:那么好的一个单刀机会本泽马你居然能踢呲/拉莫斯你犯规动作那么大当裁判看不见吗),然后做个简单的小结(就像:纳瓦斯牛逼我们都爱你/下一轮踢爆塞维利亚),确定了积极向上的团队氛围后,就收拾着衣服准备去洗澡。

马塞洛侧着头理着自己被汗水浸湿的蓬蓬头,突然意识到少了个人。

“克里斯人呢?”

其他人愣了一秒,摇摇头。熟悉的声音替他们回答道:

【罗纳尔多停在更衣室外,不太确定自己想不想进去。他希望队友能暂时性忘记他一会,直到——】

“谢谢您了。”皇马7号推门进来,干巴巴地抬头对空气说。

【喔,罗纳尔多终于在众人的期待中回到了更衣室。队员们现在都有一肚子话要说,可话到嘴边,又不知道该由谁先开口,于是面面相觑。】

“作为一名专业的足球运动员,我们不应该先谈谈比赛吗?”C罗打开衣柜,拿出训练包。

【虽然他这么说着,罗纳尔多其实知道大家已经讨论过了。毕竟他可在门口站了十来分钟呢。】

“...最多五分钟。”

【夸张一下嘛。】

“嘿,放轻松。”哈梅斯走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我们下一场比赛会发挥的更好的。”

“当然。”C罗做了个深呼吸。

【我们的大甜心也只能帮罗纳尔多到这了。比赛之外,大家心里还想着刚刚的小插曲呢。现在7号先生最好把之前更衣室里那段不实叙述做个说明,不然这事还会困扰大家好一阵子。】

“困扰一阵子?”葡萄牙人挑眉。“那困着吧。我准备去洗澡了。”

“你没必要这么敏感,”莫德里奇开口。“我不觉得和对面的球员有交集有什么不好的。我很喜欢伊万,就像我也很喜欢你一样。”

【卢卡真诚地说。这是实话。说完他悄悄用手肘撞了一下马塞洛。】

“对啊,我也还算喜欢内马尔。虽然俱乐部比赛我可不希望他赢,而且他在场上还经常有一些令人费解的操作,但场下我们关系还不错。”

【马塞洛也附和。这也是实话。然后他向拉莫斯使了个眼色,而对方想假装没看见。】

正好站在他们旁边的拉莫斯微微僵了一下,只好接下了这些疯狂暗示。

“随你们怎么说。反正我就是不喜欢皮克。国家队里,俱乐部里。都,不,喜,欢。他就像一只嬉皮笑脸的大蠢熊。”他左右看看,锁定了身边准备喝水的9号前锋。“到你了本泽马。”

【队长说的很严肃,但这是假话。】

“你之前还说你和皮克是相爱相杀的!相爱的那部分呢?”本泽马迅速质疑。

“我可没有说过!是——”拉莫斯脸不红心不跳,指向天花板,“它说的。另外,现在轮到你来展现你跨越俱乐部的友好了,别转移话题。”

“...我也要说?你们发现了之前都说的是国家队队友吧?”

【本泽马不太想指出自己已经不在国家队的事实。】

“可以了,不必继续了。”C罗做了个暂停的手势,一脸我不想再听的表情。“洗完澡,再说这事。我先去了,你们随意。”

他不由分说第一个走进淋浴间。队友们耸耸肩,被迫结束这个话题。

C罗也是最后一个走出来的。

【等到第一个去洗澡的葡萄牙男人回到更衣室,所有人都已经换好了衣服收拾完毕了。他仍然没有思考出什么头绪。看来如何不毁人设地表达对巴萨十号的喜爱成为了这位优秀球员面临的一大难题。】

“呃,克里斯,你要是不想说,我们不会逼你的,”哈梅斯观察了一下C罗的表情,觉得还是队友情最重要。“如果你要是觉得被冒犯了,我们道歉。”

【哥伦比亚男孩的话仿佛是在安慰一位受了伤的少女。】

受伤少女长叹一口气,算是妥协。没有人能对狗狗眼的哈梅斯发脾气,他也不例外。

“反正你们也知道了,就是这样。只是,别让我亲自说出来,这太怪异了。我可能还是更习惯镜头前的商业互吹,要么就干脆针锋相对到底。这种真心实意的情感表达不适合我,你们能懂吧?"

【罗纳尔多看向队友们,想让大家明白“就是这样”指的是因为过去团队和个人的人设需要自己表面上很反感对方的十号而事实上自己并不讨厌对方甚至还有些喜欢因为他确实有十分出色的脚下技术和专注足球的职业精神。还有其他的原因比如笑起来的两个酒窝,但这太多了,一时说不完。】

大家觉得有什么不对,但还是似懂非懂地点头。

【不过现在队友的理解似乎不那么重要了,因为此时此刻的更衣室外,几名巴萨的球员走了过来,。他们的表情也不怎么开心,似乎想与房间内的各位聊聊天。】

“......”

“聊聊天?还不如说是想和我们打打架呢。”

【现在他们到了门口。】

“呃,克里斯,我们的更衣室隔音效果怎么样?”

“很明显不怎么样。” C罗面无表情地走过去把门拉开,没再看第二眼就转头回来。“欢迎来到皇家马德里。”

突然打开的门外,梅西,内马尔,苏亚雷斯和皮克站成一个等差数列。

无视了这个不友好的欢迎,苏亚雷斯第一个进入“严肃的敌对状态”,抱起手臂。“刚刚比赛最后点球的时候你们谁在说话?有没有点基本的素质?”

“喔,踢飞了点球怪我们是吧?”拉莫斯把毛巾扔到椅子上,不甘示弱地向前一步。

“不管这个球进不进,你们在点球的时候怎么能这样干扰别人?”内马尔明显不快。“比赛的规则被你吃了?”

“你要是觉得不公平,我可不介意你之后拿个小喇叭上场。”皇马队长回敬。

“诶你嘴上这么机灵,俱乐部对骂群里怎么不见你发言?”皮克突然发现了盲点。

“等等,我觉得现在的重点是,我们也是受害者。这个声音可不是我们招来的,不然你觉得克里斯会同意把什么'其实我很喜欢梅西哦'说出来吗?”本泽马赶紧澄清。说罢又突然意识到,“说真的?对骂群?”

【这是皮克创建的众多what's app群之一。它本来是西班牙国家队队友群,因为没有加主教练就演变成皇马巴萨对骂群。这个群的主要功能就是赛前放狠话和赛后嘲讽。拉莫斯这个赛季已经屏蔽它了。】

“谢谢你的解释,但我觉得你出现的不是时候。”本泽马干咳一下。

“够了。你们觉得这很好笑吗?”

【梅西终于开口了。事实上皮克是场上唯一带着笑容的,他现在收了回去。然后拉莫斯笑了。】

“我不在乎这是你们的什么把戏,要拿我开玩笑也无所谓,”梅西向前走了几步,视线从大家身上一一扫过,最终定格在皇马7号身上。

“但我觉得这实在不像顶级运动员会做的事。要赢球就拿出实力来,依靠这种小伎俩算什么?”

【罗纳尔多当然不会在这个时候示弱。他走到梅西对面,换上自负又挑衅的语气。】

“有实力的顶级运动员可不会在点球时受场外因素的影响。”

【巴萨十号有些被激怒了。他走得更近了些,紧盯着罗纳尔多的眼睛。】

“少扯别的。现在,把这个声音关掉。”

【罗纳尔多面对这样直白的眼神瞪了回去,这可不是个好兆头。】

“你不会真觉得这是我们干的吧,这个声音还带个开关你叫它关就关?我们要是知道怎么让它闭嘴还会放它去球场上说话?”

【说话间葡萄牙人的手已经放在了对方胸前,不知是为了保持安全距离还是想拉的更近。】

“那你给个合理的解释?”

“这件事本身就他妈很不合理!”

【罗纳尔多为了加强气势不自觉地又贴近了几分。内马尔见局势不对,迅速伸手把亲爱的莱奥护在身后。】

“有话好好说,别动手动脚,”他拉开两人之间的距离。“靠这么近干嘛?打架吗?”

【可能不止是打架噢。】

莫德里奇在气氛变得奇怪之前赶紧止住这个话题:“现在你们大概能理解了吧?我们被这个诡异的旁白折磨了一天了。它就像幽灵一样时不时窜出来说几句,只是我们也没想到,一直到比赛它都不住口。”

“对,它就像一个恶毒的会读心术的老巫婆。”

“而且还开着上帝视角。”

“还会夸张我们的意思。”

“虽然大体上还是说的实话。”

“所以从某种意义上说我们才是最大的受害者。”莫德里奇向依旧一头雾水的巴萨球员总结。

“最大的受害者明明是我。”C罗坐了下来,抱怨道。

“我们也没办法。”马塞洛同情地看了看七号。“如果你们气消了是不是就可以走了?没别的意思,只是如果等会我们被拍到在一起又会是个话题。”

【话是这么说,可下一次他们的场外见面还不知道在什么时候。除了刚平息下去的气愤,罗纳尔多还有点不甘。】

“等等。我为什么要不甘?”

【因为他还没要到梅西的联系方式。】

“闭嘴!”C罗蹭地站起来指向天花板。

【以及内马尔发型师的。】

C罗忍无可忍快步走过去打开了门,做了个“请”的手势。“慢走不送,赶紧的。大家时间都很宝贵,再见了各位。”

巴萨的几位虽然还在消化这些信息,不过也觉得没必要再呆下去了。(谁知道这个声音还会说些什么?)出于必要的友好,皮克假笑着拍了拍C罗: “虽然这事暂时算了,但我还是最讨厌皇马。”

“你不会又要在推特上发一些沙雕言论吧?”拉莫斯皱着眉叫道。

皮克给他一个“等着瞧吧”的表情。内马尔和苏亚雷斯没说话,做了个鬼脸,跟着皮克离开。

梅西走在最后,看了眼门口一脸不耐烦的葡萄牙人,脚步一慢。片刻思考后,他不知从哪拿出一张名片,一脸正经地放到对方的衣服口袋里。

“我的联系方式。”

随后他在众人的倒吸一口凉气的声音里也走了出去。

在门关上的片刻,C罗正努力地维持着表面的镇静,顺便重建碎成渣渣的理智。他瞥见梅西转身离开的背影,觉得对方似乎低下头在偷笑,但没能看清。

【罗纳尔多又分心了:要是把碍事的大胡子剃掉就好了。】

喔,重建的理智又要崩塌。

-------------tbc------------
啊,应该下一章就主要是梅老板和总裁的情节啦!
另外皮克本人好有趣哈哈我完全写不出他的十分之一嘛
煤老板的胡子只要修理一下,就算不剃也是帅的,关键是得修啊

大家的评论我都有一条一条看的!每次看到评论的心路历程就是啊又有小可爱评论了怎么能不回复呢/只回复一部分人不太好吧/所有人都回复是不是显得我像个话唠/那算了还是不回复吧

我又废话了这么多了( •̥́ ˍ •̀ू )谢谢各位看到这!(小心溜走

评论(78)

热度(999)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